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银魂同人·银土】鬼之花嫁&写作心得

最近原创几乎没写,所以就拿写的同人来分析一下写作心得了…… 
不好意思,对耽美过敏的同学请止步啦~ 

1、 结婚梗。 
同人有很多必然可以用的梗。比如结婚、变小、兽化、学园背景替换、吸血鬼、女装。这些梗是广大读者喜闻乐见的内容,因此,完全可以从这些内容开始上手。 

2、 开门见山 
用一句话点出主题——“结婚?” 
直接吸引住读者的注意力。 
同时,安排的视点是对这一切搞不清楚的土方,这样土方的视点和读者一样,是不了解这个世界观的,方便后面各种爆点的安排,也能用这样正常的观点来吐槽。 

3、 素人主角 
这点在运动题材里特别常见。比如《灌篮高手》《棋魂》等都是用一个对这项运动一窍不通的角色来担任主角。这样,别的角色在对主角解说规则和技巧时,等于同时对一窍不通的读者普及,保证读者能具备足够的知识背景来理解接下来的故事。想象一下,如果没有樱木这个素人,一上来就是全国大赛级别的激烈比赛,对篮球不够了解的读者,恐怕就没办法像现在这样读得津津有味了吧。 
如果主角是非常高深的,那必然就要有一个解说和吐槽的角色。比如福尔摩斯和华生的经典搭配。这都是为了方便读者在故事中能找到一个视角同化的角色,以便更好地体验故事。 
而在我这篇同人中,选择土方作为视点人物,其实也是一种“素人主角”。因为他和读者一样,对本文预设的背景一无所知,他可以代替读者发出疑问,并最终引导这些疑问得到解答。 

4、 世界观 
本故事的发端,是来自一个突发奇想——如果土方在观众中的人气,在银魂的世界观中反应出来,成了一个明星会如何。因为空知英秋本身很喜欢玩世界观,不如说,银魂本身的世界观就包含了真实和虚拟交错的双重趣味性,因此,这种玩弄世界观的手法很适合银魂这类作品的气质。和原作微妙地呼应ing…… 

5、 越来越糟 
故事发展,就需要作者这个幕后黑手的不断推进。 
这种进展,可以是扔进新的人物。比如开头,一开始是总悟对土方的吐槽,接下来又拉进了山崎。拉进新人物可以制造新鲜感,更容易造出笑点。比如土方一开始以为只是总悟的恶作剧,因此还想在山崎面前掩饰婚纱,但接着就被山崎以更高的“婚礼宴请名单”给击倒。这里还玩弄了一个小技巧——土方拼命想掩饰婚纱,却还是被山崎看到,土方以为山崎会觉得婚纱很突兀,因此拼命想转移话题,看起来被他转移成功了,其实却是更高一击。——这种小曲折对于控制读者心理,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是非常非常好用的技巧,希望大家多多体会。 
越来越糟,还可以是通过自欺欺人被戳破来制造爆点。 
比如土方在便利店里,一开始看起来都是正常的。但,从便利店小姐让他签名开始,之前刻意保留不写的内容就一下子全部涌入,让土方和读者都一起体会一下一脚踏空的感觉哈哈哈。 
把读者的情绪想象成一根橡皮筋。必须要不断拉伸放开拉伸放开,才能让故事更起伏有致,如果一味堆高拉紧,反而体现不出力量。想象一下弹簧吧,为了要让它弹得更高,首先必须先把它用力压到底,是一样的道理。 
为了突出不正常的戏剧性,就必须安排它在足够正常的环境下突然发生。 
这种不断用正常——打破→正常——打破方式来层层推进,正是作者猩猩的拿手好戏。尤其是三段式推进法,实在是用到出神入化。 

6、 有二就有三 
在文中,先是两个女孩说出了“这是我一生一次的请求”按照有二就有三原则,土方不负众望地用这句吐槽回去了。这也是制造“笑果”的一种手法。 

7、 就算是群戏,也要让人物一个个上场! 
土方在便利店碰到了危机,先是银时上场。(原本压根没想到要让银时在这里出场,但在连载时,看回帖,大家都十分期待银时上场,试着把他放出来一下,发现也能制造很多笑料,于是就这样安排了。大家应该吸取经验,所谓“先想方设法把主角放出来啊!”) 
上场后要安排好两两各有一场对手戏。让两个人之间的戏剧性放电完成,再转到下一个。比如总悟和土方,一定要闹到马上要打起来了,猩猩再出场。如果猩猩出场过早,就打扰了总悟和土方释放电力的过程了。 
关于这点,可以这样想象。角色A和角色B在碰面之前,各自遇到一些事,对事件有各自的看法,也对对方有预期,这就是充电过程。然后,好不容易,两个人终于碰面了,正极负极终于对上了,滋……开始放电,不,是开始尝试让对方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但对方显然有自己的看法,于是产生了矛盾,在这种矛盾中,电力持续释放中……终于,两个人的观点都已经亮明了,一个是“我没有瞧不起工作,我瞧不起的是土方先生!”一个是“岂可笑!你们都在玩弄我这个搞不懂世界观的新选组副长吗!”,继续让他们说下去,也只能进入这种互相看不顺眼的死循环,也就是进入了没电状态,也没法激发读者的兴趣了,这时候,就是第三极加入……也就是大猩猩近藤出场的时机了。 
然后,就是大猩猩和土方的对手戏,两个人互相放电的段落了(听起来好奇怪……) 

8、 解释绝对不能像拉稀一样稀里哗啦写光,要像便秘一样一点点憋出来 
好了,终于进入解释世界观的部分了。其实世界观要解释清楚可能只要三句话,但读者是要看你简简单单清清楚楚解释清楚世界观吗?你以为是在读论文吗?!读者要看的是人物、情节、笑料,所以要是一下子就把世界观解释清楚,情节哪里来?笑料哪里来?用什么来表现人物个性? 
这些都来自人物对话中的东拉西扯啊!好不容易貌似终于要解释到最关键的时候了,还要想方设法用其他突发情节来打打岔啊!比如拿摄像机敲银时的头什么的~ 


好了,下面进入正文+++++ 

鬼之花嫁 
By 迷踪 

“结婚?” 
听到这个词的同时,土方手中的香烟一抖,落下一簇烟灰。 
“谁……和谁?” 
毫无自觉,或者说根本就故意惹恼土方的总悟拿着一套雪白的婚纱——是的就是那种有很多很多蕾丝还会露胸的那种超?高级婚纱哦——对着土方的背脊比来比去。 
“哎呀,这么粗壮的新娘也能嫁出去呢,旦那的爱好真是与众不同。” 
“别开玩笑了!我不记得江户已经进展到连同性都可以结婚的地步!”土方一把挥开总悟,青光眼的杀伤力暴增到200%! 
总悟显然已经可以坦然沐浴在死光等级的“用眼光杀死你”的技能中了,他似笑非笑地举起婚纱,用可爱甚至带点苦恼的语气说道:“这可是旦那举债才买到的高级货,土方先生你不能稍微体谅一下人家的‘爱妻’之心吗?” 
额头上的#字又爆出一根,不如说已经铺满了形成可以玩五子棋的程度了……土方唰地一下夺过讨人嫌的婚纱扔到脚底下使劲踩。 
恰在这时,山崎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来了:“副长,有事禀告。” 
土方呼地把婚纱踢到矮桌下,试图若无其事地用自己的外套把这团丢脸的东西盖住,但毫无疑问,总悟在场的时候,没有一件事会让他顺心遂意。 
“进来吧!”随着总悟一句话,无视着(其实也根本听不到)土方心中“不要啊啊啊啊”的呐喊,山崎拉开了门。 
“副长,请你看看这个……” 
果然,什么“想要用真选组外套把婚纱盖起来”这种欲盖弥彰的事情是绝对没可能在猩猩不改变制服设计的情况下做到的! 
“副长……婚纱……”山崎呆呆地看着这幅场景。 
啊!可恶!都是总悟这个混蛋开玩笑,现在要我怎么解释啊啊啊啊! 
——土方心中回荡着这样的呐喊。但表面上还是波澜不惊的样子,淡淡地掩住唇咳了一声。 
“呃,山崎,你是要给我看什么东西?” 
交到土方手上的暗红色纸卷让他产生了某种……不太好的联想…… 
“啊,是的!就是这份……关于副长你结婚时邀请的宾客名单!近藤组长说你之前定的那份太寒酸了,所以又加了一点人……” 
望着山崎手上两份名单,一份明显是随手写在真选组标志信纸上十来个名字,一份是在考究的暗红撒金柬上用端正的楷体书写的、卷起来大概就像一卷没用过的厕纸一样厚的纸卷……近藤你到底要请多少人啊!是你结婚还是我结婚啊! 
……不对! 
我为什么要结婚啊!!! 
土方脸色再变,握着纸卷的手已经忍不住微微颤抖(当然不是因为纸卷太重!),他深吸一口气,转头问山崎:“新娘是谁?” 
山崎理所当然地回答:“副长你啊!”随即,仿佛想起来什么似的,“副长你指定要的那个牌子的婚纱,多亏近藤组长借钱给坂田先生,他才凑够首付款呢。哎,怎么在地上?是拿错款式了吗?” 
山崎掏出iphone4,刷刷翻到某一页,转过来给土方看,“看,我这里还有副长你试穿时的照片呢,款式应该不会错啊!” 
听到这一句话,就算连抬头看照片的勇气都没有了,土方也不会唾弃自己没有武士精神。古往今来,你有哪个眼睛会看到合格的武士去试穿婚纱的?!武士道里可不包括用无畏的勇气直视下属手机里自己穿着婚纱的照片! 
事到如今,土方再一次显示出作为真选组副长、鬼之土方的决断力。不论前因后果如何,现在最应该着手的,是马上停止这出闹剧,乘后果还不是很严重的时候! 
想到自己可能会穿着婚纱被一群人围观,土方就感到一阵眩晕! 
他扳起脸来,正色对山崎说:“山崎,趁现在还不晚,你通知一下近藤组长,这婚,我不结。” 
出乎他的意料,山崎并没有试图阻止他,反而一脸理所当然地点点头说:“我明白了。”可是,那脸上明明白白写着:又来了,副长的傲娇又犯了,果然还是对婚纱不满意吧……这么明目张胆地吐槽上司没问题吗! 
土方一阵头痛,他扶住额头,一手摁灭手里快到烧到手指的烟头,摸索着想再拿一根出来补充hp……不,尼古丁的时候,悲剧发生了……烟盒空了! 
“啧,山崎,你先去跟近藤桑说,我去买包烟。”说完,不等山崎还有总悟想要说什么,土方就已经用超快的遁速消失掉了。开玩笑,连香烟都没有会让防御力直线下降,再被这样狗血的内容闪到,掉血会掉到死啊! 
匆匆推开囤所的门,土方赶到街角的自动售货机一看,果然应验了人倒霉起来喝水都塞牙这个古老谚语,售货机,坏了。 
不知为何,油然而生一种很恐怖的预感……难道119那集的悲剧会重演吗?!(注:119整集讲述了苦逼青年土方为了一支烟而奋斗的悲情励志故事……) 
岂可笑! 
带着一百万个低气压,挪动脚步向百米外的便利店走去。大概是这样的臭脸太明显了,以至于一路上好多人都盯着自己看。土方顶着被围观的压力,终于来到了心目中的绿洲——○○便利店。 
叮咚。 
“欢迎光临。啊,土方先生,是要买烟吗?” 
不记得自己和便利店店员有多熟,不过听到“烟”字就心情舒畅一点的土方,顿了顿,还是不由自主往柜台走去。 
“土方先生,mild seven,一共987元。” 
熟悉的包装,躺在收银台上,刚好遮住收银台上某张广告里男明星的脸。土方利索地掏出钱,付账,珍惜地吧烟放在口袋里。 
唔,这男明星好像还挺眼熟的。 
潜意识里飘过这么一个念头,不过接下来马上就被汹涌的“出去抽烟出去点火出去拿烟出去抽出去点火抽烟烟烟烟烟烟烟烟烟……”的意识给淹没了。 
“啊……那个,土方先生……” 
还没走出两步,收银小妹突然喊住自己,还一副告白架势地举着本子和笔。 
“请……请帮我签名!” 
哎?签名? 
“哎?我刚才没有刷卡,不需要签名吧。”土方一脸困惑。 
“不是签单……是我个人想要……哎呀,果然这么要求还是太过分了吧……”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便利店小妹叫自己签名留念,不过反正买到烟了,愉悦的土方先生还是很好说话的,于是就接过纸笔,大大地写上土方十四郎几个字。 
“谢谢谢谢!”便利店小妹激动地眼里闪烁着泪花,“我会珍藏一辈子的!” 
“一辈子什么的……”土方不好意思的搔搔后脑勺。 
“所以,请您和坂田先生也要幸福一辈子哟?” 
咔嚓,副长同学觉得脑子里哪根弦断掉了!不过其实,在现实世界里,也不过是他不小心在搔头时扯下了几根头发而已。 
“坂坂坂……田,幸幸幸……福是怎么回事?!” 
仿佛这句话突然戳破了他想要无视周围奇怪信息的自我保护机制。他突然发现那个收银台上垫着的男明星广告为什么那么眼熟了……你要是天天照镜子看到自己的样子就明白当它被印到海报上时你那种微妙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了! 
更让他感到冲击的是,那张广告上堂而皇之地宣告:“五月新娘特辑——真选组之花土方副长?”是怎么回事! 
还没等他从这一轮震惊中清醒过来,店员又用自豪的口气炫耀说:“土方先生看这边,凡是有您的消息的杂志我们都有进哦。托您的福,销路一直都很好啊!因为这里是去囤所的必经之路,所以粉丝也是最密集的呢~” 
往日里,放着的都是清凉美女的杂志区全部沦陷成重灾区! 
“直击!土方副长平常的一日!有不平常的养眼照哦~” 
“分手疑云?!土方副长情感史超完美解析!” 
“浪荡武士最高艳福——我是怎么把到土方副长的——坂田银时自述心路!” 
“土方副长爱过的神秘女子到底是?!” 
“冲击性发言!冲田队长披露土方副长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 
更可怕的是,站在杂志区的几个女孩子眼神闪烁不断在杂志封面和自己的脸上扫来扫去……真糟糕,被认出来了吧? 
还没等土方发挥出自己的速度逃离现场,女孩子就以弧形阵包围过来 
——是要怎样? 
“呀!!真的是土方大人!!” 
“果然是神之便利店!!超幸运?” 
高分贝的尖叫声让土方下意识抖了下肩膀,接下来就是几只手机对着他咔嚓咔嚓一阵响,随后伸过来的就是印着自己大头照的杂志还有签字笔。 
“请给我签名!” 
“娜美好狡猾!我也要!啊,幸好我带了这个!”另一个女孩掏出了一本手账,毫无疑问,也是用土方的头像做封面。 
“签这里签这里!”第三个女生很豪迈地撩开了外套,原来她里面穿着的是“土方官方后援会”T恤——不知道为什么,上面还有奇怪的汉字“推土机”…… 
被一连串打击完全震住导致思维当机,土方一边“呵呵呵呵”发出不知所谓的笑声,一边机械地接过手中的签字笔开始在各种材质上签名。 
写真集。 
大头明信片。 
杯子。 
化妆镜。 
扇子。 
抱枕。 
抱枕。 
抱枕。 
……这个抱枕套是怎么回事!还有那么猥琐的鼠标垫是哪个混蛋授权去做的啊啊啊啊! 
受到不应该在地球上存在的诡异之物的刺激,土方好歹回过神来,但他马上发现,自己已经身处人民战争的海洋中!不知不觉中,便利店已经被粉丝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了! 
快停止啊,这已经不是开玩笑这么简单了啊!到底是谁在玩弄我的人生啊! 
——一边仍然机械地签着名,一边在心里只想呐喊:“混蛋……谁来救救我啊!” 
“让一让,让一让,今天是jump的发售日,大家都在抢jump吗?难道银魂终于结束了,所以jump销量大增吗?” 
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 
“啊啊,不枉我跑那么远来买jump,竟然看到了真选组的名物呢。” 
银头发的主角如摩西分开红海一般分开人群来到我们的公主……呃不,是副长面前。 
土方一点也不想承认,看到这家伙的时候,突然有一种心头一松的感觉。 
“什么……名物啊!”土方仿佛想掩饰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掏出烟盒,取出一支烟叼在嘴上,以至于最后几个字都有点听不清。 
“啊啊!是坂田先生!”女孩子们像看到了侏罗纪的恐龙一样突然爆炸性地兴奋起来。这么说似乎还不够形容……应该说是,她们突然用一种看到侏罗纪恐龙和猛犸象一起出现时的兴奋音量叫了起来。 
不用说,又是一片举起手机咔嚓咔嚓的声音。 
“坂田先生也是特地来看副长的吗?” 
“啊啊啊!不去囤所而来便利店约会吗?!” 
现场就像突然变成记者招待会一样,女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向银发男子发问。 
“嘛……”银发男子吊儿郎当地搔了搔头,“说什么结婚前新人是不可以互相见面什么的,干脆把我挡在囤所外面。大猩猩根本是报复我吧!阿银我也是很苦恼的呢!” 
说着,坂田银时大大咧咧地以一副“老婆我说得对吧”的表情凑到土方旁边,土方手滑点燃了美乃滋打火机“呼!”一下火苗冲天而起,恰似他本人现在的心情! 
当然,这种小小的挫折是完全没有办法戳破某人的厚脸皮的! 
银时暧昧地拍拍土方的肩,用“我懂我懂”模式“安慰”说:“不要害羞嘛……” 
这样的场景显然让整个场面变得更为失控,竟然还有女孩子——貌似就是娜美——挤到银发男子旁边闪着pikapika的眼神问道:“既然是万事屋的话,可不可以接受我的委托?” 
“当然可以,不知道小姐您的心愿是……”银时露出营业用笑容。 
土方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在这里和土方先生接吻吧!这是我一生一次的请求!” 
“呀><” 
店里的尖叫声快要掀翻了屋顶,周围一下子变成粉红色桃心的海洋! 
喂,店员小姐!这样下去会暴动的啊你不来阻止一下吗? 
土方青黑着脸,转眼就看到店员小姐站到柜台上满脸红晕地向阿银投掷了什么……干得好!对这种色胚就要砸光番茄才对! 
“番茄味的……XX套?”银时一脸好奇地从怀中掏出了不明物体…… 
“本店免费奉送!就让老板从我的薪水里扣吧!这也是我一生一次的请求,请在新婚之夜用掉它吧!” 
不好了,连店员小姐也暴走了! 
整个便利店的女生都狂暴化的场景终于让土方有幸见识到了雌性意志力的恐怖之处,在这个时候如果可以采访土方的话,相信他只会说—— 
“请大家也听听我一生一次的请求吧!让我回美乃滋星吧!地球太危险了><!” 

“让一让,让一让,真选组例行检查。” 
伴随着便利店开门时“叮咚”一声的,是冲田的声音! 
土方头一次觉得这个臭屁的小鬼也有不讨厌的时候。既然是伙伴的话,就快点把我救出这个粉红色的地狱吧! 
“哎呀,我接到报告说这里有人聚众淫乱,我还想是谁呢……土方先生你不要随便引发暴乱好吗?” 
冲田走到人群中心,吊儿郎当地如往常一般吐槽土方。 
“我才是受害者好吗!我根本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土方快抓狂了。没有比让一个完全搞不清楚状况的人来对这种混乱情况负责任更不负责任的做法了!什么结婚啊!什么名物啊!什么粉丝啊!什么鼠标垫啊!什么鬼之花嫁啊!谁能先来给他这个受害者讲解一下世界观啊! 
“讨厌啦,土方先生,你这是在怪罪别人擅自爱上你吗?受欢迎的人就这点讨厌,得了便宜还卖乖。难道这段时间以来你还没吃够亏吗?你以为囤所的警力为什么增加了?你以为你的巡逻时间为什么都调成最高机密了?你以为你房间里那一堆变装道具都是为什么?” 
“哎?囤所的警力增加了因为有针对囤所的恐怖活动吗?目标是我?所以需要我穿婚纱变装?”土方喃喃自语着,但显然这种牵强的解释根本连他自己都说服不了。 
冲田对此则露出了一副似笑非笑的高深表情。 
土方气不打一处来,他恨恨地把嘴里的烟摔到地上,露出鬼之副长的青白眼一把抓住冲田的领子威胁道:“岂可笑,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倒是给我说清楚啊!” 
冲田叹了口气说:“我向来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来揣测土方先生的智商,但事实总是远比想象更夸张……” 
土方额头上爆出一根青筋。“说?重?点!” 
“好吧,其实是一日局长请来阿通小姐那天所以然后但是于是那个玉米大便……@!#%#¥……¥%……@”冲田发挥了天才美少年的超快……嘴速,用人类听力跟不上的速率蠕动着嘴唇发出了一连串莫名的语言,土方皱着眉头脑门上冒出一连串的???? 
冲田叹了口气,眼神一变,用“我早就说过了你智商不够所以其实不管我怎么解释你都听不懂的还浪费我的口舌”这样的目光同情地看着土方……咔,土方额头上爆出一串青筋。 
正要拿出鬼之副长的逼供特技,让冲田这个小子见识一下毕业旅行的拷问地狱时,好不容易挤到他们身边的真选组队员满头大汗地汇报说:“队长!这里的人越来越多了!情况要控制不住了!” 
“啊,这样啊,那就快点以扰乱治安之罪把这个人带回警局好了。” 冲田漫不经心地点点面前还揪着他领子的土方,一边嚼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扔进嘴里的口香糖一边事不关己地给出建议。 
“逮捕……副长?”可怜的队员都吓到脸发青了。 
“开什么玩笑,今天你不把事情解释清楚,我一步也不会离开这里!”土方已经完全抓狂了,都搞不清楚其实离开这里才是头脑清醒的选择。 
“啊哈哈,十四你难道忘记最近发生的事了吗?”近藤大猩猩爽朗的笑声从人群外远远传来。 
“局长,先想办法解决一下这里的情况吧,人越聚越多的话,万一发生踩踏事件怎么办?”某队员忧心忡忡地建议道。 
近藤一脸得意地点点头,用很可靠的语气说:“放心吧,对此我早有准备。”说着就掏出一个大喇叭,清清嗓子一脸严肃地宣布说:“里面的嫌犯注意,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还不快点释放人质!想想你们乡下的老母亲要是知道你们做出这种事,会哭成什么样子啊!” 
“哪里来的乡下老母亲啊!还有,这是要把我们当绑架犯吗?”土方不负众望地用吐槽回击了。 
“土方先生这么孱弱,只能当人质吧。”冲田就事论事发表看法。 
“那我来当绑架犯好了!所以绑起来的话,就可以这样@#¥还有那样@#%……”银时趁机插入R18的个人感想,嗯,听起来挺像犯罪预告的…… 
见人群毫无散开的迹象,反而像被吸引一样不断往便利店里蠕动,近藤擦擦汗,跟旁边的队员说:“没关系,接下来还有方案2。” 
再一次,喇叭里传出了奇怪的话——“请各位可爱的女孩子们稍微离开一下,接下来的场面可能会少儿不宜哦!” 
听到这种话还舍得离开的根本就不是粉丝吧! 
现场根本就是用“哇?”的超声波攻击来回复近藤的请求! 
“局长,还有方案3吗?”队员哭丧着脸问。 
“什么?现在的女孩子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呀!少儿不宜不是那种你们想象的少儿不宜哦!是实打实的血腥暴力哦!” 
结果还是冲田更了解粉丝们的想法,开出“只要配合真选组行动就可以拿到副长结婚的请帖哦”这样难以抗拒的条件,想当然尔,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跑出去,唯恐请帖名额会被别人占光。 
也因此,便利店里只剩下这四个主角一样的男人(近藤当然利用这样的机会也挤进了便利店)。 
是的,连便利店小妹夜冒着扣工资被开除的风险去抢请帖名额了!做不到这种牺牲怎么好意思说是粉丝呢! 

一下子变得空荡荡的便利店里,土方双手环胸,深深吐出一口烟,严肃地问道:“我先确认一下,我的职位还是真选组副长吧,你们没有长疣吧?这不是两年后的恶搞篇吧,猩猩不会用两次老梗吧?” 
“我看土方先生你才是,‘老到脑梗’才对吧。”冲田发挥角色属性,犀利地吐槽回去,而且还举起了火箭筒说,“没关系,用这个东西疏通一下就好了哦,电视里不是常有的,摔倒了失忆,只要再摔一次就什么毛病都没有了!” 
“我看真的让你轰一炮才什么东西都没有了!别说毛病了,连小命也一干二净地没有了!” 
近藤一如往常地把两个下属的拼杀当作是感情好的表现,自顾自地解释说:“啊啊,其实自从请阿通小姐来担任一日局长开始,我就一直在考虑真选组今后的道路……在这个国家里,得不到民众的支持,真选组就没有办法实现理想。” 
“什么理想?得到民众支持然后顺利出道夺得银魂主角宝座的理想吗?”银时一边挖鼻孔一边斜眼瞥向近藤。 
“嗯嗯!只有人气角色才能挽救真选组的形象!幸好阿通小姐的经纪人颇有眼光,建议我们直接从组里内部选拔明星干部就好,还大力推荐了十四你,说你很有素质!” 
“哎?素质?” 
“嗯嗯,说你有时下最流行的‘傲娇’要素,一定会抓住女孩子的心!” 
冲田十分不爽地从后面踹倒了土方,毫无抑扬顿挫地评论道:“是啊,这个世界真奇怪,难道不应该是像我这样的美少年更受欢迎吗?明明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黑短发三角眼,在做人设的时候根本没花心思直接把流川○穆斯唐佐助……之类的角色黏贴过来随便用的吧!” 
“你的攻击后面已经完全赤裸裸地连ooxx都不打了喂!完全暴露你的本质了喂!” 
“嘛,总之多亏了经纪人的建议还有十四你身上的‘傲娇’属性,计划进行得很顺利!” 
“哎哎?果然结婚什么的,是计划的一部分吧?”土方觉得眼前露出一线曙光! 
“不不,我说的计划可是‘让土方成为演艺明星从而挽救真选组形象并且让上头加工资这样就可以多买点哈根达斯让妙小姐嫁给我’这种正儿八经的事情。结婚什么的,是你的隐私吧。” 
“你的计划完全是为了满足你的‘隐私’好吗!还有我现在一点也不觉得结婚什么的是隐私啊!”土方愤怒地一指外面沸腾的人群。 
近藤用“同情你”的眼光温柔地抚慰着暴躁的土方。“没办法,公众人物根本就没有什么隐私……” 
“所以你解释了一大段还是没有关键啊!到底为什么我要和这个家伙结婚啊!”土方气得大吼,连烟嘴快要掉到地上都没发现。 
就在这一刹那,银时用肉眼看不清的速度救起了这支快要落地夭折的烟嘴,给它夹回到土方指着他的手指间。 
“……”被他这一意料之外的举动惊到的三人默默停顿了三秒钟。 
银时展露出无懈可击的微笑:“亲爱的,当然是因为你答应了我的求婚啊!” 
被这种毫不知耻的言论咽到倒抽一口冷气的土方,被吸回去的烟重重呛到,好容易才止住咳嗽,嘶哑着嗓音反驳说:“咳咳……怎……么可能!你什么时候求过婚?” 
银时正要含情脉脉地解释,便利店的门叮咚一声打开了,随即银时的脑袋就被“吧唧”一下打倒,然后被一样黑洞洞的东西取代了。 
“哎哎,这里已经封锁了不能进。”山崎慌慌张张地想要拦阻,但显然抗摄像机的壮汉是无法阻止的,更何况还有最受欢迎的花野小姐主持呢! 
“观众朋友,欢迎你们收看,‘直击!明星们的天气预报’节目!土方先生,请问你现在心情是①晴天②阴有时有雨③暴雨④……” 
土方不耐烦地推开话筒,额头上冒井字地回答道:“我现在是雷阵雨夹杂冰雹的冰川期啊!请你们不要再添乱了好吗!” 
冲田像是完全无视了电视台的乱入,接着土方的问题回答说:“前几个月,你上节目的时候,旦那突然穿着工作人员的衣服单膝下跪向你求婚的场景,可是有8000万观众作证的哦!” 
不甘寂寞的花野主播用营业笑脸在一旁佐证道:“是啊是啊,整场节目就是由我们樱花电视台制作播出的,收视率突破15%以上啊!在网络上也是点播率最高的一档节目呢!” 
“口胡!为什么我完全不记得有这么回事?话说回来,什么我变成明星这种事本身就够荒谬的了!不是昨天才在澡堂里见过屁吕X一家怪兽吗?” 
“十四,那已经是去年的事了吧?你真的失忆了吗?”近藤大惊小怪地问道。 
“一……年前?”土方风中凌乱了……“好……好吧!就算真的是一年前发生的事,难道我稍微失忆了那么365天,江户就连男男结婚法案都通过了吗?!” 
“哎,你真的不知道吗?”近藤瞪大了眼睛。 
“土方先生再玩下去就玩大了哦。” 
在其他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吐槽下,在他们看白痴一样的眼光下,土方觉得自己就好像是被放进微波炉然后开了高火要活活烤5分钟的奥尔良鸡翅一样,都快被这种犹如实质的目光烤熟了。 
而谁也没注意到,便利店里的小电视正敬业地转播着将军的重要讲话—— 
“咳,江户今后要走大融合大和平的路线。我们将会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江户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宇宙整个大家庭……智慧生物之间的差异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大,填平这种偏见的鸿沟,难道要请外夷来向我们示范吗?人类之所以能成功地进化到今天,正是因为我们有挑战成规的勇气,有自我更新的能力。要放弃只有男女之间才能组成家庭的陋见!从最基本的家庭开始更新,迎接全球大融合大和平的未来!所以,我代表幕府,向大家呼吁,行动起来吧,江户的未来就在你们的手里!男子们,结婚吧!这正是人类自我更新的重要关头……” 
土方被大家的嘲弄眼光终于激得暴走,一把夺过话筒大声宣布说: 
“我不结婚!” 
“首先就要祝福敢于向陈规陋习挑战的土方十四郎和坂田银时夫夫!” 
两句话同时从电子设备中传出,只不过一个是土方的宣言,一个则是将军的发言。 
“等等,我……我刚才好像听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土方脖子僵硬地转过头去,他背后正是那台挂壁式小电视的位置。 
将军严肃的脸出现在电视里,很有魄力地加上一句:“小银不用担心有人会来捣乱,我会亲自来证婚的哦!” 
这样一句话,在静得可以听到针尖落地声音的便利店里回荡回荡回荡…… 
“将军的证婚啊!十四你的婚姻生活一定会得到神灵保佑的!” 
我看是衰神的保佑吧! 
“土方先生可以反抗看看哦,我挺想看到你切腹的场景啊……放心,我会担任介错的哦!” 
开……开什么玩笑!我的大好人生就要因为不想结婚而被断送吗?连结婚对象都没办法自己选择的江户未来我才不要好吗! 
“情况急转直下。是听从内心的召唤,坚持独身自由而切腹孤零零一个人下地狱呢,还是接受求婚成为大家祝福的鬼之花嫁呢?土方先生陷入了此生最重大的选择!观众朋友们,请不要换台,广告过后,就为你揭晓最终答案!” 
结婚什么的只是丢脸啊,但不结婚可是要丢命啊!当然,对于土方同学这种脸皮就是命的自尊心星人来说,没有脸就没有命呀!简直是没有选择的选择题呢! 
花野小姐几乎没有让他有考虑的时间,话筒就已经塞到他面前。土方半边脸抽搐着,仿佛要挤出一丝笑容却中途被屠杀光了笑意一样,嘴角抽动者,吞吞吐吐地说道:“……是这样的……我刚才不是说不结婚,是说下面还有后半句……就是除非……除非……这家伙穿婚纱!!” 
矛头指向了银发武士。哎,你是啥时候爬起来的? 
这种选择题很难吗?只见他露出招牌笑容,一副很宠溺又拿某人没办法的表情答道:“啊啦,土方亲爱的,如果这是你一生一次的请求的话,万事屋就接下这份委托咯!” 

“大家好,欢迎收看‘鬼之花嫁特别节目’!”随着悦耳的音乐和巨大的片头字幕“鬼之花嫁”播出,电视里开始出现到处挂着花球、人来人往、热闹无比的婚礼现场 
“我是主持人花野。现在正在真选组副长土方十四郎和万事屋老板坂田银时的婚礼现场为大家发回报道!” 
镜头从花野小姐的脸上一扫而过,忽然直直盯着某个上半身全裸的人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 
“小将,你这样穿我很为难啊~”银发在镜头边缘晃了晃,音箱里传来坂田银时的声音。 
“将军代代都在新婚之夜穿兜裆裤!”镜头扫到十分拘谨严肃一本正经的将军正脸。 
“可今天是我的新婚之夜呀!” 
“将军代代都在证婚时穿兜裆裤!” 
“小将我说你不是来证婚的是来捣乱的是吧?连镜头被你抢走了啊!摄像师大哥也是的!怎么可以只盯着证婚人拍啊!到现在还没有给我过正脸吧啊是吧?”镜头里突然出现巨大的人脸,原来是银时一脸恼怒地挤到摄像机前面。哎呀,可惜他离镜头实在太近了,看不到他到底有没有穿那套婚纱啊! 
还不等镜头拉远,近藤突然从人群中冲了出来,一脸酒气地推开银时开口说——等等,你怎么已经满脸通红了?婚礼不是还没开始吗?你难道已经喝醉了吗?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啊!你要让银时和土方在一拜父母的时候拜你这个脸已经醉到红得像猴子屁股的家伙吗! 
“啊哈哈!将军大人不愧是我等楷模,在灵魂相对的这一刻,怎么能被俗世偏见蒙蔽了耳目呢!” 
还不等大家的不祥的预感发酵到位,银魂第一暴露狂大猩猩就迫不及待地……全裸了。 
来宾纷纷表示,我们才想被蒙蔽耳目呢!根本看不下去了啊! 
“哔——”直播信号不负众望地被切断了,重新连上的时候,猩猩整个都被打上了马赛克。 
——导播你是要让新人对着一堆马赛克拜父母吗?! 
“不愧是开江户风气之先的男男婚礼现场!鬼之花嫁——土方十四郎先生一身白色西装挽着……呃,一身露背婚纱的坂田银时先生……”花野小姐为了不让镜头完全被马赛克充斥,连忙挺身堵住了摄像机,尽责地为大家解说现场,但说到这里,却突然翻起了播讲稿,还小声地抱怨说:“怎么搞的?怎么变成露背了啊?当初发来的新闻稿可是说是高级定制婚纱,充满了禁欲感和纯净性啊! ” 
“哦哦,因为旦那的身材看起来精瘦,其实还是要比副长大一轮嘛,婚纱一上身就裂开了……只好勉强缝一缝变成露背装啦。” 
“哦哦,这位真选组队员请留步,关于婚礼筹备方面能不能跟我们说说副长最近的表现啊?我相信电视机前万千‘推土机’们都很期待啊!” 
话筒伸到了山崎面前,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眼睛上方还打了一条黑条,下面的称谓打出了“真选组?羽毛球队队长”这样的信息……这个身份真的比较好吗山崎?我们应该恭喜你羽毛球终于有长进了吗?其实羽毛球队只有你一个人吧? 
当然,山崎同学是听不到我们这里的吐槽的。只见他黑条下面的脸色莫名地十分兴奋,拿出一本手制写真集,一手摸着后脑勺,兴冲冲地介绍道:“最新出炉的《副长结婚倒计时180天完美写真集》,只在魔都cp9发售!特点是官方不慎流出的‘副长婚纱照’不要犹豫了!现在就订购吧!现在订购只要998元!你没有听错!只要998元就可以拥有全套副长婚纱写真!绝对值得珍藏的限量版——啊噗!” 
一瓶扎着蝴蝶结的美乃滋扎扎实实打在山崎的后脑勺上,让这个真选组督察干脆利落地昏了过去。 
根本都不用调查,就知道凶器是作为婚礼喜糖发放的美乃滋~(土方是想说婚后也要这样酸酸甜甜吗!)以及凶手——真选组副长?土方十四郎。 
“拖下去,罪名就是‘侵犯肖像权’以及‘无授权盗版’还有‘插播广告’。”土方淡然地拍拍手,青光眼的大特写瞬间出现在屏幕上。 
拿到了请帖入场的粉丝们通通不淡定地狼叫了,纷纷指责作者不痛痛快快脱衣服!尽拿将军啊近藤啊这些人来充数!谁要看这些暴露狂的裸体啊!我们要的裸体是土方或者银时啊!快点证婚完毕送新人进洞房啊!别在这里占篇幅啦啊啊啊啊! 
好吧好吧,为了满足大家要求后面这种杂七杂八的吐槽啦闹剧了我们就全部快进掉进入有肉的场面好了╮(╯_╰)╭

总之,现在镜头一转已经是洞房现场了。 
哎哎?为什么镜头是全黑的?这是洞房吗?怎么什么也看不到啊?! 
伏在洞房门前的山崎比出一个“嘘”的手势,用气声说道:“摄像头被旦那发现了,现在只好靠听的了……” 
话音未落,就听到里面一个冷冷的声音传来—— 
“穿婚纱你一点都不觉得羞耻吗?” 
哦哦,是副长!一圈围在外面的八卦党来不及抱怨摄像头安装得不专业连忙嗖嗖嗖一个个趴在门缝上、窗沿边、墙角处屏息静气地聆听着。 
“哪里哪里,想成是苏格兰式的婚礼不就好了吗?对了,我还依照苏格兰的风俗,没有穿内裤哦~” 
旦那的声音还是那么吊儿郎当。 
“哇!你别随便掀起来啊!” 
“给你看啊,没有穿内裤哦~” 
“我一点也不想看到婚纱撩起来后露出的男人的活儿啊!赶紧换掉啊!换掉!” 
“亲爱的,你不想亲手把婚纱脱掉吗?好歹也是你选的哦,虽然你没有穿,真是让人遗憾啊~要不,现在趁这里没人,你再穿一次给我看?” 
“谁——喂喂!你别过来啊!混蛋!” 
乒乒乓乓,一阵打斗的声音过后…… 
“唔……可恶!” 
哎呀,好像副长因为身手不敌旦那还是被压服了呀…… 
悉悉索索的穿脱衣服的声音,伴随着土方“住手!”“好紧!” 
“痛死啦!”的抱怨。似乎被银发恋人得手的样子。 
房间里突然诡异地安静下来。不,如果仔细听的话,似乎还能听到一点啧啧的水声。 
善于联想和搞密探工作的山崎脸一红,然后,流下一管鼻血……山崎!真是让人羡慕的妄想力啊!你的脑内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人好在意啊! 
半晌,里面终于又传来的银时的说话声—— 
“亲爱的,知道新娘为什么要穿婚纱吗?不管婚纱有多漂亮,都只是为了衬托新娘而已。就好像再华美的包装,也只是为了强调里面的物品有多珍贵。婚纱可以让所有人看到,但婚纱下面的东西……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哦~” 
然后……大家都觉得有种暴虐的气场被打开了……换了睡衣的白夜叉三下五除二就把外面想要偷听偷看的家伙一扫而空,唔,看来结婚后的旦那各个属性点又暴涨了200%啊! 
所以,总之,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只有当事人知道了。 
╮(╯_╰)╭ 

庭院中,只剩下穿着兜档裤的将军。他举杯对月,开口咏道: 

这一场夜叉和鬼的结合,虽然无人见证,一样地久天长。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早生贵子! 

【完】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