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性格截然相反的角色之间才有最绚丽的剧情火花


两个人因为机缘巧合不得不在一起,而且两个人彼此性格截然相反,互相看不顺眼,这真是最美好的设定^___^ 

不论是之前我们谈到的SD也好,泰囧也好,其实都用了这个基本的人物关系框架。 

和你性格相近的人,看待事物的方式也好,处理事物的方式也好,都趋于相同。看到一样的风景,得到同样的结果。你的世界也就被这样的类型限定下来了。直到你遇到另一个和你截然不同的人…… 

这其中也许正隐含了一个人生哲理——不管看起来和你多不一样的人,其实和你一样都是人,当你们一起经历了喜怒哀乐,于是,一切都变得可以理解,一切误会都可以化解,甚至,这正是一个让你重新认识自己,开拓人生的大好机会。 

所以,在设定角色时,多想想反义词,也许就能找到让剧情更有趣的那个角色。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