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跟泰囧学搞笑(9)只要说出关键信息

只要说出关键信息。 

改稿的一大利器就是“删”。以前帮作者改稿时,作者有时会抗议说:“这个不能删,删了读者就看不懂了!”其实是作者没搞懂读者到底需要知道什么。 

泰囧开头,我们只知道徐朗要去泰国找老周,而高博就是同一公司的竞争对手,是需要防备的敌人。ok,只需要这么多,徐朗就可以行动起来了,我们就会看得津津有味了。 

至于说,到底为什么徐朗要比高博先找到老周,老周是谁,高博要干什么,徐朗和高博的分歧在哪里,找到老周到底有什么好处……这些在开头都没有交代,直到徐朗和宝宝月下烤蛇,才终于找到时间慢慢把这些疑问和关系理顺。 

由此可见,读者有时并不关心“为什么”,在开头,他可能只需要知道“干什么”就足够他进入故事一路跟着作者冒险了。 

只要说出关键信息。剩下的好牌要放到后面慢慢出:)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