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不如从写同人开始


毫不脸红滴说,我是从写同人开始的。 
第一篇是颠覆式《美人鱼》的故事,发到网上还被不明真相的群众当作抄袭~后来,我又以《美女与野兽》的故事框架,写了个小女孩被野兽带回去后审美观就扭曲了,完全以野兽长相为美的故事。 

说这些,是想说明,很多作者的起点,都不是凭空而来的。 
所谓“为文,不平则鸣”,常常是因为看了、听了什么,而产生了一些独特的想法,进而想写下来,最终生成一篇文字。 
也有可能,是因为太爱某个角色,舍不得故事结束,只好自己上阵来编写下去。 

这很好,非常好。 
我觉得,能从同人开始写作,是件十分幸运的事。 

因为,同人已经帮你规定了故事背景,设定好了人物性格,你只要在这个基础上编你想编的故事,写你想写的情节就好了。 
就好像学象棋的人会先学残局,练书法的人要反复临摹字帖一样,写作,也可以从同人开始,慢慢锻炼自己的能力。 

记得田中芳树曾经说过:“先从模仿自己喜欢的作品开始,不用刻意去找自己的风格,哪怕你想模仿得一模一样都不可能,风格会在你写着写着时自己跑出来,这才是真正的个性。(类似这样,原句找不到,欢迎提供~~)” 
所以,现在,马上,去给你心爱的作品写同人吧!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