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不怕没有神一样的对手,就怕没有猪一样队友

虽然在工作上我们“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但在故事中,我们“就怕没有猪一样的队友”。 

如果没有猪八戒,《西游记》要失色多少?这个吃货懒汉色胚,拖了多少次后腿?嚷了多少次散伙?丢了多少次师父?气了多少次悟空? 

正是在他不遗余力地拖后腿中,彰显了孙悟空的坚贞(?)和神通广大,为塑造经典的孙大圣形象出力无数,可惜作为幕后英雄,他的拳拳功劳总是被广大人民群众忽视。 

再想想看《泰囧》,要是没有宝宝一次又一次打岔,故事早就在10分钟后就完结了,哪里还能让大家前仰后合笑足90分钟? 

可见,故事中,绝对少不了这样一个插科打诨,专给主角下绊子的惹祸胚。 

要是你觉得自己的故事有点无聊,总是缺了点什么,也许,你缺的就是这样的“猪一样的队友”! 

别客气,赶紧给主角找一个拖后腿的同伴,现在,马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