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露脚露嘴就不露脸的逻辑《一弦定音》分析07

漫画中常常喜欢让新角色只露一双脚,或者只露一个下巴,反正就是不露脸啊不露脸。 

原因之一,就是要“营造神秘感”。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为了让角色显得重要,首先就要有足够的气氛去铺垫。 

旁人的议论也好,销魂的背影也好,一个胡子拉碴的下巴也好,都是一种向读者强调“别小看我哦,我绝对是个大角色”的方式。 

另一个原因,我想,就是“未知的总是恐怖的”。想想看《哈利波特》中伏地魔什么时候才正式出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哈利波特偷听到虫尾巴和他的对话时。一开始只能看到慵懒的大蟒蛇,直到最后被发现时,才惊鸿一瞥看到了一张没有鼻子的蜥蜴脸……如果,这个场景一开始就让哈利波特大大咧咧地看清伏地魔的全貌,那故事还会有这种压抑、紧张直到最后一下子达到高潮的效果吗? 

所以,想要塑造恐怖的大魔王,最好的方法是塑造他身边有个很酷很可怕的宠物,而他只有一双比女人还细腻洁白的手…… 

所以,想要让角色有吸引力,最好是让主角听到许多关于他的传说,甚至曾经隔着一扇门听到过他的声音,领略过他的智慧,却还是擦身而过,只看到一个销魂的背影…… 

所以,想要吓死人,最好就是塑造一个黑发披面的贞子,最后才突然…… 

哇!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