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把开头当成精彩的预告片来写

开头太平淡怎么办?倒叙来翻盘! 



看过美剧《绝命毒师》的同学,一定会对这场开头的场景记忆犹深。 

这个穿着内裤拿着枪一脸苦逼的大叔想干什么?怎么这个打扮出现在公路上? 

一上来,这个冲击性的画面镜头就留在了读者的脑海里,一下子就把大家的胃口吊了起来。 

想想看,如果故事的开头掐掉这段倒叙,是不是仍然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既然如此,为什么要把这幕后面的场景提到最开头呢? 

大家一定还记得,我在核弹型开头()这篇中谈到的开头技巧——把开头当一个短篇小说来写。 

那么,今天提到的,就是写好开头的第二个小技巧——把开头当成精彩的预告片来写。 

所谓预告片,就是不管剧情发展时间线索,在最短时间里,把整部影片中的精彩部分全部剪辑到一起,从而激发观众的兴趣。 

同理,把开头当成精彩的预告片来写,就是要作者把作品后面精彩的部分截取一幕提前到开头来—— 

这可以是两个主角正要生死决斗的时候…… 

可以是女主突然背叛男主的时候…… 

可以是主角突然做出一种奇怪的举动的时候…… 



总之,当你完成了一篇作品时,可以试试能不能把下文中一个精彩的片段整合一下,放到开头来,起到精彩预告片的作用!这样充满魅力的开头,相信一定会让你的读者眼前一亮^__^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