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先误会后澄清是屡试不爽的好感发生法《一弦定音》分析05

对人产生误会之后,又意外澄清时产生的愧疚感,是最容易、最快转化成好感的。 

以《一弦定音》第一话为例。 

武藏一开始以为久远是个暴力至上的不良小混混,所以拼命拒绝他加入古筝社的企图。但是,另一帮不良少年故意装成久远,破坏古筝教室之后,武藏却突然反省到,久远加入古筝社一定有自己的理由。在意识到这点后,之前自己拒绝他所作出的举动,通通反过来成了攻击到自己的愧疚感来源。在这种心情作祟下,冲到校长办公室的武藏,毫不犹豫为久远说话,为久远作证。 

正是因为有之前的误解,才有最后反省之后,反弹上来的情感力度。 

正如《傲慢与偏见》中,最后发现,原来是达西一直在背后帮她们一家奔走,帮他们解决困难。以至伊丽莎白突然醒悟,她对达西那个“傲慢”的评价是多么肤浅而错误。 

你看,由误会作为引子,把愧疚感当成材料,好感值和情感力度就会嗖一下烧到破表哦:)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