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第三者”的重要性《一弦定音》分析03

话说,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多么经典的《三国演义》开头啊!多么经典的三国配备啊!今日合纵,明日连横,此起彼伏,强弱变换,生生演出多少场好戏呀! 

其实,在我们的故事中,也总是隐藏着这些小小的“三国”。 

请看《一弦定音》第一话中,主要矛盾在于准社长仓田对于不良少年久远的防备和久远想要入社的斗争中。但若只有这两个人的戏,没错,他们是杠上了,矛盾是有了,戏是好看了,但……怎么解决呢? 

为了让“钉头碰铁头”斗上的双主角妥协,进而成为伙伴,那绝对少不了惹事斗殴的……咳咳……“第三者”。 

在一对主角中产生的矛盾,常常最后要在主角之外解决。在外的压力下,两个人重新审视了彼此之间的关系,重新审视了对彼此的定位,两害相衡取其轻,最终联合起来共御外敌,于是,可喜可贺~ 

就像《一弦定音》中,当仓田发现古筝活动室是被“第三者”故意搞坏从而嫁祸给久远,好一箭双雕、渔翁得利时,他醒悟了。他发现久远并不是他想象的那样,反而是一直在帮助古筝社。而久远也发现,仓田并不是那么胆小怕事的人,为了朋友,甚至能很勇敢地站出来指出真凶。于是,故事一开始结下的矛盾,在“第三者”的帮助下,顺利地冰释前嫌,两个人的羁绊还更上一层楼。 

话说,“第三者”不止在化解矛盾时好用,在挑起事头时也同样好用,下面这张灌篮高手中的图,大家一看就已经想起了前因后果吧~于是咱就不分析了,当作回家作业布置给大家咯!^___^ 



这“第三者”可是花道和流川第一次见面的红娘啊~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