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用台词打开角色的个性之窗


*本页来自《naga之血》 

你也写少年的成长之路,我也写少年的成长之路,这千篇一律的故事,如何变出百般花样来?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台词。 

“我想,我想要变得强大起来”——围绕这个意思,每个有个性的角色都会喊出自己的台词。 

樱木:“因为我是天才啊” 

路飞:“我总有一天要聚集一群不输于这些人的伙伴,找到世界第一的宝藏,我绝对要成为海贼王!” 

星矢:“燃烧吧!我的小宇宙!” 

龙马:“还差得远呢” 

———————— 

以上,如果让大家给这张图重新填写台词,你会给这个少年增加什么个性呢? 

暴躁:“滚你的蛋,快给大爷力量!” 

贪婪:“你能让我成为宇宙第一吗?” 

冷静:“我不会答应这种别有用心的契约!” 

……越多个性,就越有故事! 



ps:上一次微刊讲到,其实用问号结尾还有一个小窍门。那么到底是什么小窍门呢? 

——就是哪怕你还没想到怎么回答,也先把问题扔出去再说【顶锅盖逃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