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论女性宅斗文和起点升级文的共同萌点

当你燥热口渴时,你想要的就是一听冰可乐;当你想要刺激恐怖,你就会去找一部恐怖电影。 

类型作品就是这样直接满足我们某一方面的渴求,因此,在写某个类型时就尤其要先搞清楚这个类别的“爽点”在哪里。 

女性宅斗文和起点升级流乍看起来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但其实“爽点”在根子上是一致的,就是复仇。 

或者说是把曾经踩过你的踩回来! 

不论谁在生活中都不能事事顺意,总有吃亏憋屈的时候,这些情绪碰到这类“复仇”情节时就会尤其过瘾,被挠到痒处。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拿了我的给我还回来”,甚至最好是“踩过我的给我跪下来”。 

把握住这个爽点,作者就知道要怎么构造情节了。 

前期要死命虐主角,怎么委屈倒霉怎么来,越是惨,读者就越是心生不平,后面连本带利地还回去就越是大快人心。 

嗯,怎一个爽字了得! 

ps:推荐最近刚读完的宅斗文《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真的,非常非常爽 

_(:з」∠)_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