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瞬间就能提升可看度的超级小技巧

空行真的是非常实用却常常被大家遗忘的超级小技巧。 

请看下面两段文字: 

{1} 

好大的雨。在豆浆店里,看着玻璃门外暗淡陈旧的砖墙。那一刻,怀念我的IRISH MUSIC。我渐渐相信,它们是我灵魂深处的一些声音。 

  在这样的午后。是离你这样遥远的一个女孩。平淡的时光。 

  我告诉过你,也许我会写一段新的文字。我的南方8月。  

  在百货公司看到的那瓶香水,是西班牙的。海玫瑰。很诡异的名字。 

  拿过来闻,是淡淡的气息。有些忧伤。 

  还是午后突如其来的大雨。南方的夏天弥漫水雾。从街对面跑到百货公司的那一段路程。听到自己畅快的心跳。在宽阔的大街上跑过去。成排的汽车停止在红灯后面。 

  突然感觉象一只鸟。 

{2} 

好大的雨。在豆浆店里,看着玻璃门外暗淡陈旧的砖墙。那一刻,怀念我的IRISH MUSIC。我渐渐相信,它们是我灵魂深处的一些声音。在这样的午后。是离你这样遥远的一个女孩。平淡的时光。我告诉过你,也许我会写一段新的文字。我的南方8月。在百货公司看到的那瓶香水,是西班牙的。海玫瑰。很诡异的名字。拿过来闻,是淡淡的气息。有些忧伤。还是午后突如其来的大雨。南方的夏天弥漫水雾。从街对面跑到百货公司的那一段路程。听到自己畅快的心跳。在宽阔的大街上跑过去。成排的汽车停止在红灯后面。突然感觉象一只鸟。 

(以上文字摘自安妮宝贝《南方八月》) 

———————————— 

同样的文字,只是排版不同,却有如此大的区别感受。 

建议大家写那些需要读者快速进入的文时,务必要多多断行,甚至是多多空行,让读者能有机会一目十行,让读者能有机会多拉拉滚动条,让读者能多有点成就感(?)…… 

你自然就能得到读者的青睐~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