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写作才能?

每当作者问我“我到底有没有写作才能?”时,我就会想起下面这个小提琴演奏家和成功商人的故事。 

有一次,一位伟大的小提琴演奏家在演奏会结束之后的就会上,被一位穿着时髦的成功人士拦住。对方笑容满面地说:“感谢你,没有你一针见血的点评,现在我就会是一个失败的小提琴演奏者,而不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 

小提琴演奏家很好奇地询问了起因经过。 

原来,在这位商人年轻时,曾经痴迷过一阵子小提琴,但又害怕自己没有这个才能白白浪费光阴。于是,他找到了这位演奏家,请他听一听自己的演奏。一曲奏罢,他只得到让他锥心泣血的三个字:“放弃吧。” 

但没办法,对方是这个领域的专家,一定有他自己的理由和评判标准吧。 

于是,这个年轻人就忍痛放弃了小提琴,转而去经商。 

最后,这个过去的小提琴爱好者,现在的成功企业家很好奇地问道:“我现在只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你当时到底是用什么标准来评判我不适合小提琴的呢?” 

伟大的演奏家淡淡地回答道:“其实我根本没有什么评判标准。如果你真的热爱小提琴,那么不论我说什么,你都会坚持下去。如果不是,那么我也算做了一件正确的好事。” 

故事戛然而止。 

也许你从中读到了,早日放弃有助于开创另一番成功的事业;也许你从中读到了,不要盲目相信任何人的评判;也许你从中读到了,看起来专业的人士其实往往得出不靠谱的结论……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想起这个故事,我就会从心中涌起一股勇气,因此,放在这里也与各位分享。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