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跟泰囧学搞笑(8)高潮的功夫都在前戏

高潮的功夫都在前戏。 

有作者问我,高潮要怎么写才好。这是个牵涉到很多方面的问题。不过,有一个小技巧可以先记得——高潮的功夫都在前戏。 

什么意思呢? 

就是说,如果前面你的材料组织得不够,要写好高潮基本就是不可能的。 

比如泰囧中的高潮,徐朗和高博抢授权书,宝宝打泰拳,最后徐朗放弃了授权书,喊着“泰国传奇”冲上来给宝宝拍照……这一连串的情节,将故事推到高潮,让观众在爆笑中若有所得。 

掰着手指算算,如果宝宝之前没有强调自己的清单,没有强调自己要和别人打泰拳;如果徐朗之前骗宝宝的时候没有随口捏造出一个“泰国传奇”,那这里的高潮都会缺乏足够可以调动的元素而让人觉得高潮不够味。 

徐朗在放弃授权书后,将高博送给他的瑞士军刀还给高博,带着宝宝去种健康树——你看,如果没有“瑞士军刀”“健康树”这些具体的道具,又怎么体现徐朗的转变呢? 

所以,高潮的功夫都在前戏。如果作者能留心在前文一路埋下“道具(瑞士军刀、健康树)”“名字(清单、泰国传奇)”的伏笔,那么写到高潮自然就会有各种元素可以调动来帮忙营造足够有力的情节:)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