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跟泰囧学搞笑(4)宝宝有三招,清单日记仙人掌

宝宝有三招,清单日记仙人掌。 

宝宝的每一个道具都对情节推动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①清单 

清单本身就是一种故事结构。比如《遗愿清单》、《朱莉和茱莉亚》等,主角就是以完成清单为叙事动力。宝宝的清单同样在这里起到一种领路的叙事动力作用。 

②日记 

日记这个道具在故事中出现,通常是要揭破一些主角不愿别人知道的内容。比如女生暗恋男生的日记,比如写了谋杀过程的日记等等。宝宝的日记,除此之外,还起到一种“证据”作用。在徐朗怀疑他是高博派来的奸细之后,意外拿起了宝宝的日记,发现其实宝宝是来为老年痴呆症的妈妈圆梦来的。这部分既是宝宝不愿说的内容(不然就现在矫情),又是宝宝不是奸细的最好证明。 

③仙人掌 

这个道具简直是贯穿始终,最后还不得好死,实在是牺牲良多^__^ 

作用计有:a、制造笑果(扎了宝宝和徐朗一人一下);b、被当成宝宝的替身,在徐朗生气和反悔的时候,成为表达情绪的道具;c、宝宝来泰国的目的,作为具体象征,在最后他们种下健康树时完成了使命;d、无辜牺牲,证明油霸其实对生物有害。 

看,一颗仙人掌都能肩负如此多的作用,而且道具肩负的作用越多,它能表达的意义就越大。如果你在文中发现有些情绪有些意义难以表达,就想办法为它找一个具体的道具来表达吧!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