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跟SD学剧情(4)回忆是为了赢得读者的心

大家应该都记得木暮同学那个投了两集的三分球吧。 
这并不是井上雄彦为了拖长剧情而硬加的内容,而是一种剧情技巧。 
归根到底,读者并不是来看比赛的。如果读者不关心角色,那比赛的输赢对他来说也就毫无意义,不值得追看。 
所以,作者一定要让读者和人物之间建立起感情联系。要让读者明白,这一刻,不是一个球进或不进的问题,而是一个平凡人付出无数心血、努力,能不能最终得到收获的问题。 
也就是说,让读者关心的是,这个角色的人生价值是否能实现,而比赛只不过是将这个抽象的问题具体化出来的一种形式。回忆起到的作用,就是通过故事和读者建立起感情联系。 
场面上看,参加比赛的角色是在争抢分数,其实,他们是在争抢读者心中的地位。 
你,准备好让角色回忆了么?^__^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