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blink

分享写作技巧,提示畅销秘诀,争取每日一更~ 欢迎大家吐槽、提问、分享心得~~

跟SD学剧情(3)为什么是樱木当主角

为什么是樱木当主角。 

用素人(即完全一窍不通的人)当主角这个设定在运动题材里特别常见。比如《灌篮高手》《棋魂》等都是用一个对这项运动一窍不通的角色来担任主角。 

为什么呢? 

因为这样一来,当别的角色在对主角解说规则和技巧时,等于同时对一窍不通的读者普及,保证读者能具备足够的知识背景来理解接下来的故事。想象一下,如果没有樱木这个素人,一上来就是全国大赛级别的激烈比赛,对篮球不够了解的读者,恐怕就没办法像现在这样读得津津有味了吧? 
如果主角是非常高深的,那必然就要有一个解说和吐槽的角色。比如福尔摩斯和华生的经典搭配。这都是为了方便读者在故事中能找到一个视角同化的角色,以便更好地体验故事。 

如果你写的文正巧也有一定的知识门槛,可以试试这一招——让樱木当主角

评论(2)

热度(6)